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xml考后……

今天的考试算是进大学以来考后最郁闷的一次了。xml,其实题出的都很简单,所有的题目答案在书上都能找得到。但是,我是临时抱佛脚,把书浏览了一遍,背了几处自己认为很重要的地方。但还是遗漏了。一道8分的问答题啊!离开考室时带走的是遗憾和心痛。这种感觉只在高中的时候才有。很多人在说大学考试是60分万岁,61分浪费。我却不这样看。我不是想说分数能显示出自己有什么样的能耐,而分数最起码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。
这场考试后我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天真。我平时看书了吗?每次课都认真地听了嘛?课后有复习吗?我有预习过吗?我的空闲时间有多少用在了学习上?我在图书馆的时间有多少?我去图书馆借过几本书?我借回来的书又看了几本?……
我现在还是学生,并且做学生的时间越来越少,能够感觉到这样的时间正在奔向0.学生主要还是学习,不管是什么,我要总是在学习才对!
如果我平时多看一个小时的书,也许我就不回遗漏这些内容,今天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。难道我一天上几个小时的网,睡10个多小时的觉,连一个小时都挤不出来?
对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犹如花拳绣腿般的技能,大学里的基础知识比那些东西重要多了。根基稳重了,向上发展的速度就会快而轻松,虽然基础的学习很慢很难,但是大学的时间是足够我来学好这些知识的。就看我是把时间用来学了还是用来傻乎乎地消磨了……

没有评论: